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三优融合+双背书” 双引擎助力人才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潘志方 宋立理
2020-11-14 16:48:54
分享:

  隆尧县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双背书”创业工作启动仪式。通讯员 潘志方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潘志方 宋立理)日前,隆尧县在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双背书”创业工作启动仪式。多家企业当场签订了供销合同,背书机构签订了背书担保协议。

  今年以来,隆尧县加快实施“聚才兴隆”战略,强力推进“人才集聚”行动,以“学产结合、服务企业、奉献社会”为理念,以“三优融合”“双背书”创业为载体,进一步提升人才强县软实力,为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储蓄强劲后备力量。

  隆尧县加强与高校之间的沟通联系,积极促进省内外优质院校与县域优势企业“结对联姻”,进一步提升该县主导产业的创新驱动发展。同时,结合企业发展需求,采用“企业提问题,大学解难题,人才攻课题”的模式实现了产学研真正落地见效,校、企、人才“三优”融合,提升了企业发展的加速度。该县建立大学生实习基地7所,为2300余名大学生提供了就业和实习机会。

  针对青年人才创业起步难和缺少政策扶持的实际情况,该县相继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建设鼓励人才入驻的措施》《隆尧县“双背书”业务指导办法》等一系列专件,制定了孵化基地创建、人才入驻、资金扶持、项目引进、创业服务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我们探索优质院校、优势企业、优秀人才的‘三优融合’发展模式,通过人才资源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另外,‘双背书’创业是我县今年支持电商企业发展有效利用人才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政府背书的形式,架起生产企业和电商共同发展的桥梁,以大带小、以强带弱,实现政府、企业和人才融合发展。”隆尧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志勇说。

关键词:隆尧县,人才,发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