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任泽区:垃圾分类绘画上墙 展现文明新理念

来源: 牛城晚报  作者:孙彩霞 李宝波
2020-11-11 14:42:00
分享:

  日前,一幅幅“做好垃圾分类,共创文明新风”“人人动手垃圾分类垃圾处理人人有责”等主题的彩绘公益宣传画出现在邢台市任泽区大屯乡大北东村街道两侧的墙壁上,成为该村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11月10日,在邢台市任泽区大屯乡大北东村,邢台市环卫处邀请该区民间绘画创作老师王永法和他的几个徒弟通过他们手中的画笔,一笔一划勾勒垃圾分类“新时尚”,一幅幅垃圾分类宣传画跃然墙上,成为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以前墙面光秃秃的,现在环卫部门邀请专业人员将垃圾分类图画手绘上墙,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美化了环境,真好。”村民赵阿姨说,每天出门时都经过这里,自己都会指着墙绘向孩子介绍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

  在该村一处长达15米的墙壁上,五彩斑斓的颜料,画着四色垃圾桶,分别代表着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每个垃圾桶上面都有相应的垃圾种类标,上面还写着“人人动手垃圾分类,垃圾处理人人有责”宣传标语。墙绘活动使垃圾分类知识可观、可学,垃圾分类绘画上墙彰显了绿色环保新理念新时尚。

  邢台市环卫处通过墙画的形式,将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大门口,既美化了环境、又增添城市魅力,让老旧墙面变身“艺术墙体”,焕发夺目光彩,再树文明新风。

  邢台市环卫处的工作人员介绍,这样的公益绘画将书本、手册上的内容从“纸上”搬到“墙上”,样式美观大方,不仅提升了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还让村民充分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垃圾分类工作实实在在地走进家家户户。(记者 孙彩霞 通讯员 李宝波)

关键词:任泽区,垃圾分类,宣传画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