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临城:农技专家送技术下乡 抢抓核桃秋冬管理关键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刘航 霍笑楠
2020-11-11 14:42:00
分享:

  陈利英为果农培训核桃树秋季修剪知识。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刘航 霍笑楠)寒冬将至,目前各种果树进入管理关键期,为帮助果农解决在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技术问题,进一步提高临城县赵庄乡及周围核桃、板栗主导产业村秋冬季管理水平,促进经济林产业的发展,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成员齐国辉教授和陈利英来到临城县赵庄乡贾庄村为果农开展“核桃、板栗秋季管理技术培训会”。

  齐国辉教授(左)为郭贵群讲解果树管理知识。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前来参加培训的赵庄乡店西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郭贵群家里几年前种植了核桃、板栗、苹果,以前她打工顾不上管理,加上别人给嫁接的树苗质量不高,收成一直很一般。今年疫情期间,郭贵群的工作收入锐减,她毅然决定辞职回家好好打理家里的十余亩果林。

  第一次参加李保国科技扶贫专家团队培训的她,听的非常认真,齐国辉教授为果农们讲解完核桃秋季管理及病虫害防治后,她留下来跟老师请教自家果树的情况。

  专家团队为果农送上果树管理书籍。通讯员 霍笑楠 供图

  “今天受益特别多,回去以后我准备重新嫁接绿岭公司的香岭薄皮核桃品种,再根据专家讲的一步一步来,加上培训会上发的书,理论结合实际,把我的核桃树好好管理一下,相信明年一定会大丰收”郭贵群对明年的收成充满期待。

关键词:专家,技术指导,种植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