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平乡县“滏河贡”白菜喜获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国军
2020-11-09 12:56:49
分享:

  天津铸源公司工作人员到平乡县节固乡豆庄村滏河贡白菜种植基地订购白菜。通讯员 李国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国军)11月5日一大早,天津铸源公司一行4人来到平乡县节固乡豆庄村滏河贡白菜种植基地韩军亮的农场,考察“滏河贡”白菜长势情况,当即定下3000多斤的首批订单。

  近年来,平乡县大力发展滏阳贡白菜农业特色产业,精心打造绿色农产品品牌。“滏河贡”白菜产于滏阳河两岸,由于这里土壤有机质含量高,温度、海拔和光照也适宜,种出来的白菜“汁白如奶、味甜可口、下锅易烂”,清朝时被选为贡品,所以有了“贡白菜”的美誉。

  “滏河贡”白菜属平乡县重点培育的农特产品,2008年在国家商标局成功注册“滏河贡白菜”商标,2012年,曾获得国家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证书。2013年被评为中国名菜,2015年被评为京津冀好食材。目前,该县共推广种植“滏河贡”白菜3万余亩,亩产量8000斤左右,涉及平乡镇、节固乡和油召乡,共38个行政村。

关键词:白菜,喜获,丰收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