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6.1%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11-08 12:50:58
分享:

  邢台市“放管服”改革取得新进展

  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96.1%

  从日前召开的邢台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切实推动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截至目前,市级共有579项政务服务事项开通网上可办,占市级全部事项总数的94.3%,县级开通网上可办事项总数10237项,占县级事项总数的96.1%,全市网上可办率达到96.1%。

  持续优化审批流程,打造便捷高效政务环境。企业登记即时办理,由5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办结;推广将企业变更、注销登记由现在的5个工作日压缩至2个工作日办结。截至目前,邢台市第一批纳入“不见面”的521个事项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3449万余件,“不见面”办理率达83.48%。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实现了公共资源交易事项“一网通办”“一次不用跑”,进场交易项目已实现100%全流程电子化交易。

  加强要素保障,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截至目前,邢台市通过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审批项目1784个。开展低效用地认定和处置,提高土地利用效率。截至10月末,邢台市已处置批而未供土地3.4万亩,供而未用土地1.1万亩,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保障合法权益,推进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建设。加大市场监管力度,推进随机抽查与信用监管、智能监管、综合监管相互联动。截至目前,邢台市20个县(市、区)中有19个县(市、区)实现“零欠款”,剩余欠款清偿率达95%左右。依法解决“三角债”问题,一次办结率达到96.7%,立案服务质效大幅提升。重视知识产权保护。截至目前,邢台市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1.5件,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增量0.17件,新增专利4219件。(记者 杜烁)

关键词:邢台,政务服务,营商环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