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省社保费“云缴费”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20-11-05 15:40:14
分享:

启动仪式现场。 耿晶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11月3日,“云缴费助力2020年河北省社保费缴纳启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标志着河北省社保费缴纳线上便捷缴费的进一步升级。

  为方便群众便捷缴纳社保费,在河北省税务局的支持下,光大银行利用云缴费平台优势,在微信、支付宝等平台上线河北省社保费缴纳渠道。即日起,河北省城乡居民/灵活就业人员足不出户便可以通过微信城市服务、微信生活缴费、支付宝市民中心等渠道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

  2020年河北省社保费开征以来,光大银行云缴费渠道已累计代收河北省社保费超过305万笔,缴费金额超过8亿元,微信、支付宝支付的广泛普适和光大云缴费平台的强大技术支撑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河北省税务局社会保险费处副处长王冬介绍,河北省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征缴时间是1月1日至11月25日,原则上当年10月至次年2月收缴下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各市具体开征时间略有不同。今年10月起已陆续开始集中征缴,征缴期内每月1日——25日为缴费受理期。“我们希望与光大银行加强合作,秉承‘服务民生、惠及百姓’的理念,推动社保缴纳向着更加优质便捷的方向发展。”王冬说。

  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蔡雪峰表示,该行将坚持民生工程与金融服务相结合,大力推动政府机关便民缴费向着更加普惠均等、优质便捷、精准智能的方向发展,构建“金融+生活+服务”普惠便民生态系统,让百姓通过多渠道缴费,少走路提高办事效率。

关键词:社保费, 光大银行, 河北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