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信都区:采空区变身景观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王聚芬 裴浩芝
2020-10-25 14:08: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王聚芬 裴浩芝)日前,位于邢台市信都区张宽社区南的无花果种植基地“火”了。百余亩“青皮”无花果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游客慕名赶来采摘尝鲜。

  “种下无花果,农户收获致富果。”看着游客穿梭在田间采摘,邢台市古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无花果种植基地负责人王芳高兴地说,“经过几年的实验种植,现在亩产鲜果能达到2000斤以上,亩收入均在1.2万元以上,有效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张宽社区地处邢台电厂、邢台煤矿之间,再加上地下采空现象明显,村庄产业发展受限。经过多年考察验证,该村流转100余亩耕地,引进适应性强、管理容易、经济价值高的青皮无花果种植项目。

  近年来,这里通过开展塌陷区综合治理,利用塌陷耕地发展生态休闲农业和城郊绿色旅游,变劣势为资源,改善环境的同时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张宽街道办事处因地制宜重新定位“特色种植+近郊文旅”的发展思路。该街道引进投资1.7亿元的卧龙庄田园综合体项目,充分发展特色农业,利用近郊区位优势,积极打造精品,力促一产增效、二产升级、三产融合,构建三产互动发展新格局。目前,项目已投资2000余万元,发展欧月花卉基地70亩,建设温室大棚6个,成功引进欧月花树30余个品种、10万余株;发展300余亩新品种梨树种植,变采空区、塌陷地为生态区、景观地。

关键词:信都区,景观区,采摘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