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在邢台成功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10-23 11:59:56
分享:

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10月22日,以“共享科研成果•促进产业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邢台国际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大会在邢台市开幕。大会依托河北捷如美科研园区集中展示来自国内外近150家单位、2000多个新优十字花科蔬菜品种,搭建了一个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的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的展示平台!

  在我国蔬菜产业中,十字花科蔬菜是种类最多的,包括常见的白菜类(含青梗菜)、甘蓝、萝卜类(含樱桃萝卜)、苤蓝、西兰花、花椰菜、芥蓝、菜心等,有112属,435种,其分布广泛、种植面积大,约占全国蔬菜面积的30%以上,在蔬菜产业中占据重要地位。加强十字花科蔬菜产业的交流和沟通,对提升全省、全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健康良性的发展,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基于首届十字花科大会的良好基础,第二届依托河北捷如美农业科研园区作为展示基地,延续“政府+行业协会+媒体+园区+种子企业+专业合作社+流通商+加工厂”的模式,以期扩大影响,继续促进中国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健康良性的发展,推动全球十字花科蔬菜科技创新、产业交流、进出口贸易。大会期间,有来自国内的行业大咖、科研单位、知名企业等十余位行业嘉宾齐聚邢台,从十字花科品种育种、产业发展、加工流通、十字花科机械等全产业链方向,分享高质量报告,共同给十字花科蔬菜产业发展出谋划策、指点迷津,共促行业发展。

关键词:十字花科,蔬菜,邢台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