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邢州农商银行组织开展合规漫画征集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臣贤 张风海
2020-10-23 18:09:2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臣贤 张风海)为进一步推动“案防治理提升年”活动取得实效,强化案防合规文化建设,增强案防合规文化宣传,促使员工从被动灌输到主动学习,增加合规文化学习的趣味性,让员工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合规制度的魅力,邢州农商银行倾心策划了此次以“全员合规,筑牢防线”为主题的合规漫画征集活动。全行共征集漫画36幅,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反映了合规文化在工作和生活中的警示作用。

  为活动添“趣”,增加参与度。实施“案防治理活动提升年”活动的意义就在于全员参与,筑牢防线,强化制度建设,培育合规文化,让合规经营成为常态。该行倾心组织合规漫画征集活动,旨在通过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合规理念厚植员工的心中,增添活动的趣味性,以此来提高员工的参与度,营造出人人合规、遵章守纪的浓厚氛围,绘好“自己”的合规文化。

  为制度上“色”,增加认可度。强化案防合规重点在于制度的学习,法条的执行,扎牢规矩的防火墙。该行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把制度准入关口,提高建章立制的科学性、时效性和应用性,推动形成以制度管人、按规章办事的合规氛围。通过漫画的形式,以不同的角度来诠释,让法条剥离专业性的描述和枯燥的灌输,以更加贴近生活的方式走进员工的心中,让制度更有人情味。

  为员工增“彩”,增加荣誉度。邢州农商银行以省联社“案防治理提升年”为主线,强化内控制度建设,优化合规教育体系,培育合规文化氛围,努力构建“不敢违规、不能违规和不想违规”的长效机制。让员工积极参与该行合规文化建设,通过评选、展示和装订成册,将个人荣誉与该行合规发展相融合,从而获得精神层面的升华。

  各业务条线的作品都是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所绘,将自己的心得、经验、警示与感悟以卡通语言来分享,更有益于引导员工将合规理念深植思想之中,外化岗位实践之上,推动实现合规行为日常化,合规检验常态化,合规思想规范化的合规建设目标。

关键词:邢州农商银行,合规,漫画征集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