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外国专家书屋”正式向国际友人开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赵江招
2020-10-22 10:02:41
分享:

  英籍友人在“外国专家书屋”借阅图书。通讯员 赵江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江招)日前,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外国专家书屋”在河北省科技厅、河北省外国专家局的支持下,正式向国际友人开放。

  外国专家书屋书籍种类丰富,环境温馨舒适,让国际友人在翰墨书香中充分领略中国文化的魅力。自外国专家书屋成立以来,学院多次开展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并向国际友人赠送图书,邀请国际友人到专家书屋座谈,开展语言学习交流,以及“外教进书屋,交流面对面”为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师生与外国专家一起读书交流,激发了师生阅读优秀外文书籍的兴趣,对培养师生文化自信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英籍友人David Christie说:“学院专家书屋的开设为我们提供了更加良好的学习和阅读环境,使我更深入地了解了学院,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近年来,该院积极推动国际人才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各类引智项目吸引外国专家来学院访问和工作。“外国专家书屋”的开放,搭建了外国专家了解中国、认识河北的平台。

关键词:机电学校,“外国专家书屋”,开放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