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隆尧县:开展“代理爸妈”志愿服务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宋国强 潘志方 郭秀婵
2020-10-21 10:27:09
分享:

  近日,“爱心代理爸爸”徐国辉来到隆尧县双碑乡北村小文(化名)家中,送去“爱心代理爸妈”助学金850元。

  小文父亲因病去世,母亲身患尿毒症,“爱心代理爸妈”项目为他安心学习提供了保障。“爱心代理爸妈”志愿者经常上门开展生活引导、学习辅导、心理疏导,切实帮助解决亲情失落、心理失衡、学习失教、监护失助等突出问题,让他享受到健康成长关怀。

  今年以来,隆尧县民政部门联合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心代理爸妈”志愿服务。县民政局还把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出台了《隆尧县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分工》,构建了以民政牵头,公安、教育等多部门为成员的联席帮扶制度,并引领社会组织在助学帮困、关爱儿童、社区服务等方面发挥作用。

  该县山口镇山口村小苗(化名),3周岁时父亲去世,母亲改嫁,从小跟奶奶相依为命,属于典型的社会保障兜底家庭。“爱心代理妈妈”志愿服务资助了她。今年以来,“爱心代理妈妈”郑玉荣、武立献先后为小苗送去书籍、文具及助学金1186元。

  据隆尧县民政局副局长陈育强介绍,隆尧县现有留守儿童170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78人,孤儿28人。这些孩子在亲情缺失情况下,面临学业失教、心理失衡等问题。隆尧县“爱心代理爸妈”先后开展助学活动50余次,为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及爱心物资价值30多万元,让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记者 宋国强 通讯员 潘志方 郭秀婵)

关键词:隆尧县,志愿,服务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