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晶澳中钢邢机入选省科技领军企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高敏 张栋
2020-10-21 10:27:09
分享: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第一批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名单,全省共34家企业入选,邢台市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和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位列其中。

  中钢集团邢台机械轧辊有限公司是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建有轧辊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和国家轧辊研究所。该公司每年投入研发经费占产品销售收入的4%以上,承担国家、省部科技计划项目20余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国家重点新产品16项,省部级科技奖励50余项,制定国家标准5项,行业标准10项。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太阳能光伏组件的研发、生产、销售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先后完成研发项目260项,研发新产品23项,获得专利授权证书28项,参与制定企业标准3项,重大科技成果32项。

  为促进全省科技领军企业加快发展,引导科技型企业做优做大做强,省科技厅制定出台了《河北省科技领军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根据该《办法》,科技领军企业每年认定一次,资格自认定之日起有效期为3年。通过认定的企业,省重大成果转化计划、重点研发计划、创新平台建设等予以优先支持,其中对科技领军企业承担的重大成果转化计划项目、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记者 高敏 通讯员 张栋)

关键词:晶澳中钢邢机,领军企业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