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视频访谈

微视频|骆驼湾村民唐宗秀:盼着总书记再来看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2020-10-21 10:2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乔娅 通讯员 王玉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到今年6月底,河北省剩余3.4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稳定脱贫条件,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胜利。

  说到脱贫攻坚战,不得不提保定市阜平县的骆驼湾。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全国发出脱贫攻坚动员令的地方。

  10月17日,记者在骆驼湾村民唐宗秀家看到,翻盖的新房干净敞亮,屋内冰箱彩电一应俱全。“以前我们家住的旧土房,到处透风。一下大雨,闺女怕房子塌,就打电话让出去避避。后来,村里拆旧房、盖新房,种蘑菇、搞旅游。如今,家里依靠土地流转金、股金分红,收入不少。旧木箱换变成了‘三组合’大衣柜,里边满满当当。我年轻时也没穿过这么多新衣裳,老了还洋气了!”唐宗秀兴奋地向记者讲述着这些年家里的变化。

  2019年5月1日,阜平县阜裕投资公司开发的民宿旅游项目在骆驼湾正式营业。唐宗秀和老伴陈德印主动报名,在旅游项目帮忙打扫卫生、打理花草,每人每月有2000多元的收入。如今,骆驼湾村家家户户住上了新房。小道变成了宽阔平整的大路。村里还建起了超市和年画馆。

  唐宗秀说,现在的时代真好,吃得饱、穿得暖、住得安,感谢总书记,感谢党中央,现在盼着总书记再过来看看。

关键词:骆驼湾;唐宗秀;脱贫攻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