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巨鹿农商银行开展廉政教育 夯实廉洁自律根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慧峰 孙河华
2020-10-20 18:16:4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张慧峰 孙河华)为进一步加强对新提拔的中层管理人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廉洁从业意识,防范风险,巨鹿农商银行对“三定两聘”后任职的70余名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廉政谈话、警示教育和廉政考试,全面夯实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

  组织廉政谈话,筑牢廉洁自律防线。为进一步增强中层管理人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高干部员工的廉洁意识,该行纪委书记围绕责任担当、思想学习、权利义务、廉洁自律等四个方面对新任干部进行集体谈话,从一言一行着眼,扣好廉洁自律的“第一粒扣子”,坚持廉洁修身,提高自身“免疫力”。

  开展警示教育,全面加强政治建设。通过观看“银行员工从业行为”警示教育片,使干部员工以案为戒,时刻紧绷合规、廉洁这根弦,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坚守合规底线,不触碰道德风险红线,守初心、勇担当,增强做好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举行廉政考试,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重点以《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河北省农村信用社员工违规失职行为处理办法》等党规、办法内容进行了廉政考试,合格率达100%。通过以考促学的方式,引导中层管理人员自觉加强对党纪国法和行业规章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干部员工“严纪律、守规矩、强作风”的思想意识,让“讲规矩”成为常态。

关键词:廉政教育,纪律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