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电力

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电力课堂”助力秋收用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民阳
2020-10-21 15:30:38
分享:

  10月13日,国网邢台市南和区供电公司郝桥供电所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给正在农田里忙着秋收的农户送上一堂“电力安全”课,助力农民安全秋收。

  为确保农户秋收安全用电,该公司开展电力设施安全排查,增加对重点台区线路的巡视次数,重点对田间地头的电杆拉线、导线等进行细致地检查,及时消除隐患,并严查私拉乱扯临时用电现象,对电杆安全标志、拉线警示护套的完好情况进行检查,防范收割机辆误碰,消除安全警示盲区。

  此外,该公司还将“电力课堂”送到田间地头,在农户秋收空隙讲述安全用电知识,并发放宣传单、秋收用电注意事项等小册子,不断增强村民的安全用电意识。据悉,该公司因地制宜,组织各个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乡村,随时接受客户报修、咨询等业务,为村民提供便利用电服务,让村民“最多跑一次”,全程跟踪和帮助村民解决秋季用电难题。并结合秋检工作对农村供电设施进行“拉网式”巡查。同时严肃值班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备足抢修物资,为秋收期间安全稳定用电提供快速及时的电力服务,为农户秋收保电护航。(张民阳)

关键词:南和供电,安全,秋收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