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内丘县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 周林 赵志广
2020-10-19 12:06:53
分享:

  10月17日,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的决定。河北省共有2人2单位获奖。内丘县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为邢台市唯一获评全国脱贫攻坚奖的组织。

  据悉,李保国创造的凝聚土壤、聚集径流的“两聚”造林理论,使内丘县西部山区的石质山地的造林技术发生了一次革命,太行山140万亩荒山由秃变绿。他亲手打造的“富岗模式”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内丘县传承发扬李保国精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做大做强做优苹果产业,并以苹果产业为抓手,不断探索创新新机制、新模式、新举措。聚焦机制创新,探索建立了“龙头企业+入股”机制、“龙头企业+基地+农户”机制、“龙头企业+土地流转+入股+打工”机制等3种带动机制,让果树变成“摇钱树”;聚焦模式创新,探索出一套治山经验、选准一批致富带头人、开辟出一条致富新路,让荒山变成“花果山”;聚焦组织创新,讲好一个“故事”,成立一支技术服务队、培养出一批职业农民,让科技变成“金钥匙”。

  目前,内丘县已建成优质苹果生产基地10.6万亩,苹果产业年产值近17亿元,带动2万多农民实现稳定增收,脱贫致富奔小康。(记者 周林 通讯员 赵志广)

关键词: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