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出炉 邢台市位列36名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周林 韩志刚
2020-10-18 13:11:40
分享:

  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出炉

  我市位列全国36名,位居全省第一

  近日,国家发改委信息中心《城市信用监测月报》2020年第7期(总第50期)全国地级市总体信用排名,邢台市在全国261个地级市中8月上升7个位次至36名(84.84分),首次成为全省第一。

  今年以来,邢台市对行政处罚失信主体和黑名单主体,按照“谁认定、谁修复”的原则,通过督促履责、约谈、培训等帮助及时修复信用、退出黑名单,让黑名单清零,负能量转化,正气弘扬。截至目前,共帮助8674家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修复市场主体占全部失信市场主体数量比例达93%。

  邢台市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实施方案》,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入驻、融资产品发布、企业入驻等工作,助力邢台市营商环境建设。目前,全国信易贷平台邢台站已有20714家企业、23家金融机构入驻平台,共有416笔融资业务正在对接。

  据邢台市行政审批局信用办负责人谢振方介绍,为浓厚“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社会氛围,市、县两级行政审批单位共推出60余款“信易+”产品。其中“银税互动”应用落地为复工复产企业破解融资难题提供了有效支持,邢台市共为6651户纳税人办理了49.42亿元信用贷款。

  邢台市还印发了《邢台市联合奖惩措施——事项清单(2020版)》,将联合奖惩措施清单从失信被执行人领域拓展到全面覆盖国家51个联合奖惩备忘录,并纳入自动化联合奖惩系统,为各部门开展联合奖惩工作提供依据和平台。

  今后,该局将深化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开展信用画像,开发普惠民生的“信易+”应用,让信用落到实处、更加惠民。(记者 周林 通讯员 韩志刚)

关键词:信用,排名,邢台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