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脱贫“冀”忆 】民间实物故事|电商直播开启脱贫新模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俐验
2020-10-17 22:50:16
分享:

  老物件:

  直播设备

  故事:

  去年以来,面对蓬勃兴起的“网红”带货新趋势,清河县以羊绒产业为依托,建立电商直播基地和主播孵化基地,着力发掘培育本地的电商主播人才。免费提供专业培训和指导,免费提供直播场地和设备,积极推荐新培育的主播与各大羊绒制品供货商“配对”。同时,出台一系列扶持激励政策和措施,包括成立直播协会,组织23家企业参加河北服企“网红”对接会,给予符合条件的直播机构3年全额房租补助,年实际成交额超5000万元的给予30万元奖励等。

  目前,在清河县羊绒小镇和周边的淘宝村,活跃着3000多名“主播”,大家严选货物,精心准备,有的一场直播即可销售上千订单,极大地带动了电商销售额的提升。

  讲述者:

  羊绒小镇电商主播——田亚

  田亚正在直播。长城网记者 刘俐验 摄

  我是2017年开始做直播的,刚开始的时候线上几乎没有多少人观看,有时候一下午从一点播到六点一个人都没有,全程自己跟自己说话。于是,我们白天继续直播,晚上就去别的直播间学习其他大主播的直播技巧、直播语言,有时候能从凌晨十二点一直学到三点,把他们的经验都学到我这边来,然后运用到自己的直播中。慢慢地,流量起来了,我们自己就开始扩展队伍,从我一个人到现在的二十多个主播跟我一起,仓库从最开始的20平米到现在的2000多平米,客服从起初的2个人到现在的20多个人。他们一开始都是全职妈妈,通过招聘来我这边经过培训上岗,也从一开始的经验不丰富到现在完全可以独当一面,我觉得特别好。直播三年,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现在每天充满干劲,对未来充满希望。(记者 齐彦红 刘俐验)

关键词:电商直播,羊绒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