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新河联社用“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光锋
2020-10-16 17:57:06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高光锋)安全无小事。新河联社党委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工作之首,认真落实案防工作责任,围绕控案防险工作目标,用“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抓安全有责任“心”。抓好防范保安全,责任心是关键。新河联社从健全组织领导入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将安全生产责任置于工作首位,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强化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将安全生产、安全管理责任逐级分解,层层签订责任状,形成党委领导分工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层层负责任的安全工作领导机制。

  抓案防学习下苦“心”。新河联社严格落实案防知识学习和教育制度,利用每日网点晨会和月度会计例会,坚持安全常识学习和教育,做到省联社、审计中心等上级机构和本联社安全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9月份,全辖各网点开展了防爆演练,增强了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今年以来,新河联社开展了多次安全保卫专项警示教育和消防安全培训,抓自查促整改,使广大员工对安全防范的严峻性、必要性有了较为清醒的认识;警钟长鸣,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取得较好的效果。

  抓安全保卫检查用实“心”。新河联社主管领导和安全保卫部门定期或不定期,采取常规性检查与突击性抽查、白天查与晚上查、下乡随时查与重大节日专题查相结合的办法,深入辖内16个营业网点进行全面排查,通过查制度看落实、查管理看漏洞、查设施看隐患、查思想看认识等方式,全面了解各网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开展情况,现场反馈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并要求限期整治整改安全隐患,及时掌握辖内安全保卫工作动态,整改隐患,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

  抓安全队伍建设有爱“心”。新河联社党委对全辖员工进行安全技能定期轮训,切实改善和落实保卫人员的劳保待遇,调动其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给监控中心夜班实行津贴补助制度,关心安保人员的生活,联社领导认真细致做好思想行为排查工作,尤其在节假日期间,从思想上减压卸负,安心工作。人事、保卫部门对通过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招聘的安保人员严格审核把关, 保证其身体健康、政治思想好、文化水平较高、工作认真负责、从业经验丰富,不断充实队伍保持良性发展,素质和战斗力均得到较大提高。

关键词:新河联社,安全生产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