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赵哲
2020-10-16 17:07:39
分享:

  长城网10月15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赵哲)10月15日,由邢台市农业农村局、邢台市总工会、邢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邢台市南和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在南和区农业嘉年华举行。大厨们现场进行精彩的厨艺大比拼,一场舌尖上的盛宴由此开启。

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开幕式现场。 通讯员 赵哲 摄

  当日上午,10位国家级评委经过现场评审,来自全省各地的102位大厨各展绝技,以加州鲈鱼为食材,在每轮比赛规定时间内,各展绝技,以不同的烹饪技艺,完成鲈鱼菜品烹饪。比赛现场紧张激烈、精彩纷呈。参赛大厨们精益求精、奋勇争先,煎炒烹炸之后,一阵阵鲈鱼的香味便扑鼻而来。在菜品展示区,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品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目光。

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在各展“厨”功。 通讯员 赵哲 摄

  “这道菜做的多像一件艺术品,怎么舍得吃啊!”在现场,不少观众发出这样的赞叹。

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参赛选手在将参赛作品盛盘。 通讯员 赵哲 摄

  邢台市烹饪协会会长曹春岭向记者介绍,整个竞赛分烹饪实操和理论考试两个环节。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全省80名选手分获金奖、银奖和铜奖。

邢台市首届加州鲈鱼烹饪技能竞赛评委们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点评打分。 通讯员 赵哲 摄

  今年以来,南和区紧紧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现代高效渔业发展,着力把鲈鱼养殖打造成区域内又一增收致富产业。据了解,本次大赛所用鲈鱼,全部为当天从南和区史召乡鲈鱼养殖基地现捕的新鲜加州鲈鱼。该基地采用留垒河活水养殖,所产鲈鱼个头均匀、肉质鲜嫩,得到参赛大厨们的一致认可。

关键词:烹饪,技能竞赛,加州鲈鱼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