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河北:4批次产品抽检不合格 涉及猪肉、餐具、皮皮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10-14 16:47:04
分享:

平泉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进行检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供图

  长城网10月12日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期,河北市场监管部门抽检餐饮食品,罐头,粮食加工品,食用农产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7类172批次样品,检验合格168批次,不合格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其中,食用农产品63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餐饮食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抽检罐头10批次,粮食加工品46批次,速冻食品9批次,糖果制品15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3批次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怀安县柴沟堡镇香百味酒店销售的猪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承德市双金种植专业合作社销售的黄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邯郸市邯山区美蛙鱼头火锅店使用的餐具(自行消毒),大肠菌群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邯郸市食品药品检验中心。

  双滦区国浩水产店销售的皮皮虾,镉(以Cd计)的检出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普研(上海)标准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及相关单位依法处理。广大群众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请拨打热线“12315”进行投诉或举报。

关键词:市场监管,抽检,河北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