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新进展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王露橦 刘彤阳
2020-10-14 16:47:04
分享:

  近年来,邢台市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开展节约用水工作,实施了一系列便民、利民、为民的基础节水设施建设工程,高质量推进国家节水型城市创建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邢台市扶持企事业单位实施节水技术改造,积极推广应用节水新技术、新工艺,并将节水型小区创建与居民节水器具改造工作相结合。截至目前,邢台市建成66家省级节水型企业、单位、小区,全市工业企业全部完成节水技术改造。 

  在加强再生水循环利用方面,邢台市专门修建了3条中水管道供应南和电厂,供中水能力达4万吨/日,已累计供水1000余万吨。将再生水用于茶棚沟、围寨河、七里河等城市景观水系补充用水及绿化灌溉、道路湿扫、市政公用等领域。园博园建成水面1600亩,年计划使用中水400余万立方米。 

  在节水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邢台市更新改造供水管道18.5公里,在市主城区实施污水管网支管到户和79.8公里的雨污水分流工程;大力推进市区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通过生物脱氮、曝气生物滤池、高效沉淀、高密度微孔过滤等深度处理技术工艺,使污水厂出水达到一级A排放标准。 

  在推进节水管理规范运行方面,邢台市实行用水定额管理指标体系,严格用水节水统计,不断加强地下水管理。截至目前,累计关停自备井106眼,地下水资源保护力度不断加强。(记者 王露橦 通讯员 刘彤阳)

关键词:邢台,节水,城市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