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焦俊菱
2020-10-13 16:24:18
分享:

  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现场。通讯员 焦俊菱 摄

  长城网10月13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焦俊菱)10月13日,第十三届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在河北平乡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博览会共设2500余个国际标准展位,展出面积7万平方米,参展企业1200余家,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万余家采购商。

  自2014年以来,中国北方(平乡)国际自行车童车玩具博览会已举办十二届,每年举办两届,累计参展人数达180万人次,总交易额超过400亿元,现已发展成为全国自行车产业的第四大板块,也是最大的童车制造基地,形成了“产业支撑展会、展会促进产业”的科学发展新局面,为当地自行车、童车玩具产业发展壮大注入强劲动力。

  展会吸引众多客商参观、洽谈合作。通讯员 焦俊菱 摄

  据悉,本届博览会把疫情保障工作放在重点,落实好工作人员和参展商的健康监测,会场开展防疫消杀、环境卫生、宣传告知和流动巡视工作。较之往届,本届博览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覆盖面更广,种类更丰富,涵盖童车玩具类、婴童用品及幼教设备类、体育健身运动类、生产设备及配件类等多个细分领域,更有实时线上直播展示产品。

  近年来,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发展迅猛,年产值由最初2亿元增长到380多亿元,年产值超亿元企业10余家,相关从业人员约10万人,全县有自行车、童车类企业4800余家,年产自行车、童车及玩具、电动童车1.45亿辆,年产量占国际市场的50%、国内市场的70%,产品远销欧盟、非洲、南美洲、东南亚、中东等60多个国家和地区。

  平乡县作为全国童车质量提升示范区,是中国自行车零配件及儿童自行车生产基地,产业链集自行车、童车产业研发、生产、销售、检测于一体,产值占全县工业产值的90%以上。一直以来,平乡县按照“小县大产业”的发展战略,强招商、优环境、促转型,大力推进自行车童车产业不断向高端化、智能化迈进,世界知名企业纷纷落户,产品质量不断提升,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先后被授予“中国童车之都”“中国民族产业智能电动玩具之都”等称号。

  本次博览会按下疫情过后经济发展“助推器”,进一步推动该县疫情过后自行车产业和会展经济发展,为世界各地自行车、童车企业搭建了一个信息交流、寻求合作、促进销售、加快发展的平台,助推市场复兴,充分展示了平乡县自行车、童车产业不断增强的发展优势和发展活力,更向全世界展现出“世界童车之都”和“好人之城”的良好形象。

关键词:平乡,童车,博览会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