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襄都区南长街办事处社区智慧党群服务中心启用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鑫
2020-10-13 16:24:19
分享:

  近日,邢台市襄都区南长街办事处东关社区智慧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

  记者来到这里时,看到不断有市民带着好奇走入这个新的“智慧世界”,体验邢台市首个智慧党群服务中心提供的“5G+、互联网+”的智慧世界。

  一位居民通过人脸识别和刷身份证的方式通过了智能门禁系统,进入党群服务中心。“几点进门,几点出门都有记录。”

  正说着话,她突感眼前一亮,原来,是“聪明”的照明灯感受到人体运动轨迹自动亮起。“呦,不用按开关,这灯能自己亮,真是挺‘智慧’。”

  东关社区的工作人员掏出手机,并打开一款软件给记者看。只见她点击进入,通过监控系统就能查看该中心各处的具体情况。

  “这就是‘自助式党群中心’智慧化无人管理新模式。”东关社区党委书记李玉香告诉记者,通过手机,可以随时随地查看中心情况,还可以通过软件,调节服务中心内空调的温度。这样的管理模式,让社区工作人员可以更弹性地管理中心,也可以给市民提供更舒适的活动空间。

  在服务中心的5G体验区,居民们还能感受生活中的高科技,比如智能机械手、VR眼镜、无线视频会议系统等。记者看到一位居民正在跟智能机械手玩石头剪刀布的游戏,在5G环境下,它的反应速度很快,模仿能力很强。

  “5G真的来到咱们身边了。”一位体验过智能机械手的市民感慨道,“我们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智慧’,也越来越便利。”

  服务中心还设有图书阅览区、健身区、多功能活动区等五大区域,同时提供党员教育、电子图书、健康生活等一系列服务。

  南长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马振鑫介绍,通过统筹辖区各项资源,他们引入了5G网络支持各类终端设备,搭建起了智慧智能、寓教于乐、功能丰富的智慧化党群服务中心,通过发挥其迅捷服务功能,可以更好地服务辖区群众,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记者 张鑫)

关键词:襄都区,智慧党群,服务中心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