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钱三雄主持召开农业结构调整和“万元钱”工作调度会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张文学
2020-10-12 11:26:12
分享:

  10月11日上午,邢台市委书记钱三雄主持召开农业结构调整和“万元钱”工作调度会议,听取市直有关部门、部分县(市)农业结构调整和“万元钱”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秘书长宋洪修出席会议。

  钱三雄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以“千斤粮、万元钱”为目标的农业结构调整工作总体推进顺利,全市上下初步形成共识,迈出了关键一步,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更加坚定地把以“千斤粮、万元钱”为目标的农业结构调整作为推进邢台高质量赶超发展的“四梁八柱”之一,作为促进全民增收特别是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不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付诸实施,努力让更多低收益土地实现“万元钱”收益,让广大农民有盼头、有奔头,得到更多实惠。

  钱三雄要求,要更加努力地在政策许可、市场需求、技术支撑、邢台实际四个要素的综合作用下,积极探索“千斤粮、万元钱”的邢台路径、邢台模式、邢台版本和邢台经验。要严守政策法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保护耕地的一系列要求,坚决做到不越红线、不触碰高压线,并以此为前提大胆拓展发展空间。要深入研究市场需求,确保所推广产品能够被市场容纳,不能出现买难卖难现象。要搞好技术对接和推广,形成技术优势,进而打造规模优势、品牌优势、市场优势、价格优势和效益优势。要充分发挥邢台市在区位、交通、土壤、气候等方面的优势,打好传统优势牌。在具体推进过程中,要把握目标和任务,下大力解决好市场和技术问题,做好品牌和特色文章,创新投融资主体和发展模式,形成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生动局面。

  钱三雄强调,“千斤粮、万元钱”工作来不得半点虚伪虚假和形式主义,决不能蜻蜓点水、浅尝辄止。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谋深谋细谋准落实的路径、方法,更加突出落实落地的要求,在政策引导、技术支撑、市场拓展、品牌宣树、金融服务、模式创新、精准考核等方面全面创新、推进提升。市农业农村局要定期评选典型案例,推动各地相互学习借鉴,积极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大规模地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万元钱”工作,让广大农民从土地上快速增收,使之成为促进全民增收的有效途径。(记者 张文学)

关键词:农业结构调整,收益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