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深入推进卫生城市创建 打造宜居县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潘志方 黄晓丽 李佳鹏
2020-10-12 11:26:11
分享:

  隆尧健身爱好者沿着彩虹步道健步走。通讯员 潘志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潘志方 黄晓丽 李佳鹏)日前,在隆尧县健康主题公园——任敖公园内,一群健身爱好者正沿着彩虹步道健步走,清风徐来,空气清爽,好不惬意。

  任敖公园位于隆尧县城东部,占地面积12.6公顷,总投资3000万元。公园可分为六个功能分区,分别为主体景观区、湿地景观区、文化休闲区、滨水游览区、娱乐健身区和安静休息区,能够满足人们游玩、观赏、健身、休息等多项休闲活动的需求。另外公园建有2座高标准公厕,2个林荫停车场,绿化植物种类达50多种。2017年,该公园被河北省住建厅评为“河北省四星级公园”。

  今年以来,隆尧县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为契机,加大投入,从公园、广场、居民小区、车站、农贸市场到城中村,全方位、多角度营造创卫宣传氛围,高标准建设了健康主题公园、健康知识宣传一条街、健康饮食一条街、健康大院等,做到了共建共享,满足了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知识需求。并通过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提升工程、公园游园建设、完善绿化设施,进一步打造生态宜居城市。

  宣传标语全覆盖。通讯员 潘志方 摄

  目前,隆尧县已建成城市广场、湿地景观、休闲锻炼公园35处。对城区内25个公交站候车亭更换为创卫宣传内容,并引导公共场所、住宅小区、学校医院、农贸市场、城中村、建筑工地等加强创卫宣传。制作了2000条精美的宣传创卫的玻璃腰线和1500份行业创卫标准宣传海报,在各商户门店、公共场所广泛张贴,做到了创卫宣传全覆盖。

  结合疫情防控和创卫需要,隆尧县先后出台了《隆尧县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成效全面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综合整治的通知》等文件。对全县主次干道、水体、公园、绿地、广场、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垃圾处理厂、汽车站等310余万平方米的公共区域开展了全方位的病媒生物防制。安排卫生监督所对213家小旅馆、小理发馆、小足疗、小洗浴进行了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730余户次,印发宣传册2000份,发放卫生标准300份。

关键词:隆尧,卫生城市,创建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