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牛城要闻

邢台市“双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黄再生 赵亚宁 王贝贝
2020-10-10 11:38:14
分享:

  我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

  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

  昨日,记者从邢台市应急管理局获悉,中秋节、国庆节假期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以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主线,强化应急值守,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双节”期间,邢台市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据悉,为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邢台市相关部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深入分析事故发生规律特点,提前研判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制定针对性安全防控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双节”期间,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认真对本地本行业领域进行执法检查,加大检查力度和执法频次,并督促企业做到“六查六看”,做到明确内容,责任到人、量化到企,把隐患和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邢台市安委办成立了7个督导执法组对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并明确8类20项督查内容,对发现的违规生产行为进行严厉查处,严防事故发生。邢台市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对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迅速组织各级各相关部门结合实际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检查,严格落实“日报告”“日调度”制度,并对旅游景区、景点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重点检查。

  “双节”期间,邢台市各级各部门共检查景区景点、民宿客栈、文博等文旅单位2728家,排查整改隐患301处,责令停业整顿4家;检查其他行业企事业单位7305家,排查整改隐患2650处。(记者 黄再生 通讯员 赵亚宁 王贝贝)

关键词:双节,安全,生产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