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文明邢台

戎阳到邢台市开发区调研督导农民增收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李宇宾
2020-10-09 15:39:34
分享:

  10月8日,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戎阳深入市开发区潘庄柴胡种植地、青介蔬菜大棚、善南家庭农场等地,就农民增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调研督导。

  戎阳指出,要始终坚持把农民增收作为“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升种植产品质量,探索农业发展新模式,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助推乡村振兴。要以实现“千斤粮、万元钱”为目标,邀请专家团队会诊把脉,因地制宜改善种植结构,在保障粮食面积产量“双稳定”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水果、蔬菜、中草药等高效特色作物种植,提高亩均产出,促进农民增收。要强化现代农业品牌意识,着力发展股份合作农业经营新模式,打造名品精品,促进农产品生产企业化、产业化、品牌化。区、镇、村各级干部都要认真研究、用好用足农业扶持政策,积极帮助村居发展集体经济,充分、高效利用好土地资源,同时要提高农业保险的保障水平,确保农户生产稳定、收益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放眼长远、精心谋划,结合村居特色科学规划建设,做到精准施策整体提升,尤其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围绕短板弱项下真功夫,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李宇宾)

关键词:戎阳,调研,人居环境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