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董晓宇专题调度机动车污染防治、散煤治理工作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籍明泉
2020-10-09 15:39:34
分享:

  董晓宇专题调度机动车污染防治、散煤治理工作

  以决战决胜之势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10月5日,邢台市长董晓宇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机动车污染防治、散煤治理工作。

  会议分别听取了邢台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管局关于《邢台市机动车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邢台市散煤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就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散煤治理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董晓宇要求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征求、梳理和吸纳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注重科学合理,坚持依法依规,严格奖惩分明,抓紧修改完善,使方案更具指导性、操作性和实效性。

  董晓宇指出,秋冬季是大气污染治理的关键时期,是一年之中最艰巨的攻坚时期。各级各部门要按照邢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开展机动车污染防治、散煤治理“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以决战决胜之势、必达必成之志,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董晓宇强调,要聚焦短板问题,坚持精准施策,用绣花功夫、过硬举措全力推进百日攻坚,真正以指标改善检验攻坚成果。要扎实推进机动车污染防治,切实抓好黄标车治理、尾气检测、油品管理等工作,健全完善机动车环保检验机构监管能力,大力推动城市绿色公共交通体系建设,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要全面加强散煤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环节监管,严查严打违法违规销售使用劣质散煤行为,加快推进“双代”改造,最大限度地减少污染物排放。要狠抓贯彻落实,强化协同配合,严格考核问责,坚持正面激励和负面处分相结合,确保工作精细精准精确做到位、圆满完成各项既定目标任务。(记者 籍明泉)

关键词:董晓宇,调度,环境污染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