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石安高速邢台北收费站全力做好2020年“双节”安全保畅任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10-08 16:17:17
分享:

  长城网10月8日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冯彬)10月8日,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接近尾声,今天下午,邢台各高速收费站口预计即将迎来一波返程高峰,为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继续给广大人民群众营造良好出行环境,石安高速邢台北收费站精准部署,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保障节日期间各项任务的高质高效完成。 

石安高速邢台北收费站。

  一是提高车辆通行效率。根据“双节”期间石安高速邢台北收费站出入口车流量情况,该站对预计返程车流进行了科学预判,实时增加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数量,并安排在站备岗人员,实行24小时疏导制度,及时对下行车辆进行客货分流引导,并安排专人负责绿色通道验货,切实提高车辆通行效率。

  二是强化治超治逃成效。“双节”是各类逃漏费行为的高发时期,尤其是超限超载、利用临界车逃费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该站在小型客车通道的岗亭内同样采取24小时值守方式,对未及时有效引导的车辆进行二次拦截,并做好超限超载、闯口逃费车辆的登记工作,第一时间进行上报。

石安高速公路邢台北收费站“双节”安全保畅,疏导员靠前指挥。

  三是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双节”前7天,该站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任何一起安全生产事故。该站将继续坚持对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整治,继续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举措,继续执行岗前安全生产提醒,引导职工做好自身防护、财务安全等保障工作,切实做到在运营管理、人身财产、思想意识等多层次的安全维稳。

  四是后勤服务保障到位。小长假期间,该站扩充了文明服务内容,根据司乘需求提供人性化延伸服务,尤其是结合“奋战120天,冲刺138”活动,充分落实“高速+旅游”战略,积极向过往司乘介绍周边景区、实时路况等信息。同时,进一步增添职工食堂菜谱的花样,关注在岗职工的思想动态,从物质精神两个层面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

车辆有序通过石安高速公路邢台北收费站。

  五是持续压实廉政建设。该站将继续接受“双节”假期有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考验,继续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肃执行应急值守,严抓车辆封存与管理工作。同时,进一步要求在岗人员严守工作纪律,各司其职、兢兢业业,大幅提升工作效率,继续保持风清气正地干事创业环境。

关键词:中秋节,国庆节,高速公路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