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旅游

中秋国庆去哪儿?石家庄植物园邀您打卡赏花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10-01 16:51:5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路娟)国庆、中秋双节临近,以“蝶恋花·让自然走进生活”为主题的石家庄市植物园秋季花展暨植物园家居花艺生活节即将开幕,花展展期将持续到十月下旬。

石家庄醉蝶花盛开。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本届室外花展共分为三个主展区,主要分布在花展温室北侧、名人植树区及热带温室广场等区域。花展共计种植醉蝶花、大丽花、桑蓓斯、秋海棠、鼠尾草、柳叶马鞭草、繁星花等50余品种,近35万株,延续秋季综合园艺展览的模式,通过繁花荟萃的室外花展,充满创意的室内园艺展,为游客带来一幅幅韵味独具的秋日图景。

石家庄植物园室内一簇簇球菊惹人爱。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石家庄植物园还将在东门、假山瀑布区域设置“为祖国喝彩”“不忘初心始向前”两个主题花坛。用醉蝶花、超级巨星海棠、菊花等花卉与山水绿雕相呼应,描绘出一幅国泰民安、生态盎然的美丽画卷。

国庆期间,石家庄植物园百花馆山石盆景。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国庆期间,河北省园林景观设计创新竞赛的作品“我们的生活方式,决定地球的未来”也将在植物园展出。设计展分别从“衣”“食”“住”“行”四个主题入手,呼吁健康节能的生活方式,将“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与生活方式传递给大家。

  繁花盛放的同时,植物园还将在假日期间举办“千丛醉石门  仲秋拜夕月”、草地星空梦幻夜、家居花艺生活节等一系列妙趣横生的活动,让贴近自然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方式。

关键词:国庆,植物园,打卡,石家庄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