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河北开展“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乔娅 董达
2020-09-27 21:33:38
分享:

  长城网讯(见习记者 乔娅 记者 董达)近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全省“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实施方案》明确,2020年9月21日至12月31日,河北省开展“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活动。

邯郸市永年区高标准农田资料图。

  方案要求,从9月下旬到年底,抓住秋收后农田建设黄金季节,在河北省范围内集中开展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全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2019年度项目全部建成并验收;2020年度项目开工率达100%、总体建设进度达85%以上,圆满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确保河北省“十三五”高标准农田建设圆满收官。

  “农田建设百日大会战”重点任务包括两大部分,一是全面完成2019年度建设任务。抓紧对项目工程进行扫尾,会同财政部门加快资金报账支付进度;对具备验收条件的项目,要积极组织开展竣工验收;验收合格后及时在全国农田建设综合检测监管平台上图入库,完善内业。明确农田水利设施产权,进行资产移交;落实管护主体、管护责任、管护机制,确保工程建设正常运行并发挥效益。二是全力推进2020年度项目建设。对2020年度发改渠道尚未评审立项的项目,组织专家评审,及时批复立项;协调有关部门加快财政评审、招投标等前期工作,扎实做好开工建设准备;对具备开工条件的项目,协调施工单位组织精干力量,备足施工机械和材料,抓紧进场施工;对正在施工建设的项目,要制定具体的进度安排计划,明确实施措施,定人、定责、定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河北省2020年项目年底前全部开工,总体建设进度达85%以上。

关键词:农田建设,三农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