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沙河市北冯村举办“迎双节”第四届孝老爱亲孝道大餐公益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元振国 姚歌
2020-09-27 18:24:14
分享:

  现场节目表演。通讯员 姚歌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元振国 姚歌)9月26日上午,沙河市新城镇北冯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孝道大餐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该村爱心企业家王随社、冀桂霞夫妇赞助,沙河市孝和文化促进会群协助开展。

  为了办好这届孝道大餐活动,孝和文化促进会群的义工前一天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他们安排专人到菜市场进行了采购,为了调制好“五行馅”饺子馅,先后荣获沙河好人、邢台好人、中国好人荣誉称号的赵喜英和她的义务理发小组专程赶来帮助调制全素“五行馅”。她们六七个义工一直忙碌到晚上10点多,终于将香喷喷的饺子馅调好了。第二天一大早,王随社便安排车辆拉着饺子馅和月饼等慰问品赶往北冯村活动现场。

  沙河市北冯村举办“迎双节”第四届孝老爱亲孝道大餐公益活动。通讯员 姚歌 供图

  一到现场,义工们便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大家和面擀皮包饺子,一派忙碌景象。现场还有帮助安排桌椅的,有帮助生火造厨的,有帮助悬挂孝道文化宣传条幅的,有帮着卸月饼的,有帮着安排老人进场入座的……新城镇卫生院也安排了专职医护人员到现场开展义诊。

  随着老人们的逐渐到场,文艺节目表演开始了。本次活动,邀请了“太行时间”直播栏目组负责现场直播,村里的民间艺术团体、孝和文化艺术团、星星艺术团等民间文艺界人士也先后到场上台表演,为参加迎双节孝道大餐的老年人增添了乐趣。

  饺子宴开始了,老人们吃着香喷喷的“五行馅”饺子,纷纷夸奖饺子好吃,同时,他们也对王随社夫妇这几年对村里的爱心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吃完了饺子,老人们按户领取了王随社为他们准备的中秋月饼。

关键词:孝道文化餐,公益,沙河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