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创校园餐饮节约新风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赵江招
2020-09-27 11:57:29
分享:

  “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宣传展板。通讯员 赵江招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江招)日前,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开创校园餐饮节约新风尚。

  学校对全院师生发出“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倡议全院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

  为了营造良好的氛围,学院餐厅开展多种形式的“光盘”行动主题宣传,餐厅内随处可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海报、宣传标语、桌贴。号召师生们“从珍惜每一粒粮食开始,努力做一名带头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宣传者、践行者”。

  餐厅窗口张贴节约标语。通讯员 赵江招 摄

  开展“我是机电人,光盘我先行”活动,师生承诺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弘扬节约美德。开展“你若光盘我赠水”活动,对践行“光盘行动”文明就餐、将餐具放回指定位置的学生凭“光盘”奖励一瓶水。组织“光盘”行动志愿者,在餐具回收处进行现场督导,对没有光盘的同学进行温馨提示,鼓励其节约粮食,养成良好就餐习惯。

  学院饮食服务中心从食品采购到加工销售实行全过程控制,进行精细化管理,切实节约每一滴水,每一滴油,每一粒粮。并推出半份菜、小花卷、小馒头、小包子、小碗面、半份米饭、半份炒饼、半份炒面、水饺按个卖、小份单炒、现吃现做等具体措施。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该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探索、常抓不懈、服务育人,积极培养学生文明健康的餐饮方式,鼓励学生争做节约型校园的建设者。

关键词: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节约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