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举办首届“扁鹊杯”药膳技能大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2020-09-25 18:54:24
分享:

  长城网9月25日讯(记者 齐彦红)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弘扬中医“治未病”从膳食做起的理念,展示当今药膳养生技术水平,9月25日,邢台市在内丘县阿尔卡迪亚酒店举行首届“扁鹊杯”药膳技能大赛。

邢台市首届“扁鹊杯”药膳技能大赛开幕式现场。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据悉,本届大赛是邢台市第四届旅发大会和太行山经济文化带建设交流会(扁鹊文化大会)的一项重要内容,由邢台市人民政府、内丘县人民政府、河北省药膳学会、河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联合举办。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来自全国各地的43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角逐。

参赛选手同场竞技角逐。 长城网记者 齐彦红 摄

  据介绍,内丘县是医祖扁鹊行医圣地、生前封地、逝后安息地,扁鹊中医药文化发祥地,具有深厚的中医文化底蕴。药膳文化作为传统中医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养生康体、延年益寿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药膳作为健康养生的中医药食疗产品,越来越受到广大消费者青睐。举办这次以“敬仰医祖扁鹊,弘扬药膳文化”为主题的药膳大赛,旨在宣传推广中医健康饮食理念,展示内丘中医药文化成果,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推动药膳文化产业发展。

关键词:药膳技能大赛,中医药文化,内丘县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