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襄都区分局举行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芦娴
2020-09-25 11:49:46
分享:

培训会现场。 通讯员 芦娴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芦娴)9月23日下午,为了更好地推进“三创四建”活动,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襄都区分局举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解读暨环保法律法规培训会。分局执法人员、各乡镇办环保所和21家产废企业共计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邢台市生态环境局襄都区分局特邀国途律师事务所业务部主任张建立律师进行授课。培训中,张律师从新《固废法》修订的背景与意义、主要修订内容、主要亮点、相关法律责任、重点关注的红线问题等方面进行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对新《固废法》的变化、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管理制度、法律责任等内容开展分析。张律师还特别指出了新《固废法》增加的排污许可制度、环境保护税、环责险等多个方面内容,并将新法和现行法的部分违法行为罚则进行对比,直观展示了新《固废法》的变化和严苛程度。

  新《固废法》进一步完善了固体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的监管规定,有效填补了现行固废污染防治违法责任上的空白,进一步加大了处罚和打击力度,充分体现了健全最严格、最严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制度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的重要举措。

  此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提高襄都区危险废物及环境执法管理水平,提升执法人员执法能力及企业管理人员的环境管理能力,落实工业企业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提高环境监管效率,增强企业环境守法信用,引导企业严格履行环境保护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共同促进襄都区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

关键词:法律法规,培训会,环保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