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

柏乡农商银行成功堵截一起非法冒用身份信息事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包彦坤 刘环
2020-09-24 16:46:59
分享:

  长城网讯(通讯员 包彦坤 刘环)9月21日,柏乡农商银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非法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开通网上银行事件。

  当日上午9时许,一名客户到柏乡农商银行营业部申请开通个人网银业务,经办柜员按照要求审核资料,在将身份证照片及联网核查系统反馈的照片与本人对比核验时,发现该名客户所持身份证件与本人不一致。经过询问,客户声称该证件就是自己的。经办柜员发现银行卡的开卡时间与开卡机构为近期邢台域内县级行社某网点,经过缜密的客户身份识别,此情况引起了经办柜员的警惕,第一时间联系开卡网点的经办人员,并立刻将该情况上报委派会计及负责人。经该网点负责人及委派会计核实后,确定该客户提供的银行卡和身份证非本人持有。

  综合上述情况,该网点怀疑客户有非法冒用他人身份信息嫌疑,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告情况,同时以系统延误为由牵制住客户。接报后,公安民警迅速抵达现场,对客户进行了盘问,该人神情紧张,回答问题模糊不清,民警将其带到公安机关做进一步审查。

  此次事件的成功堵截,得益于该行长期以来坚持不懈的柜面业务操作及反洗钱培训,得益于县人民银行的监督指导,也得益于公安机关与该行建立的畅通的日常沟通和协作机制。

  今后,该行将进一步加强各种学习培训,培养一线员工严谨的工作作风、合规的从业理念,提高从业人员对违法犯罪活动的甄别能力,努力营造安全良好的金融经营环境,为人民群众资金安全和金融秩序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关键词:农商行,冒用身份信息,堵截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