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社会

邢台市信都区首批连锁定点药店将执行国家集采价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杲璐 陈国新
2020-09-24 16:46: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杲璐 陈国新)为拓宽药品集中采购的覆盖面,邢台市信都区医保局主动作为,积极探索,将邢台东大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和邢台德盛远医药连锁有限公司2家大型连锁定点药店,设为信都区首批纳入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报量范围的药店,分布在邢台市的50余家分店将统一执行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标价格。

  连锁定点药店纳入药品集中采购范围后,将按照相关政策,统一在河北省药采平台选购中选药品,销售药品加价率控制在15%以内,鼓励药店零差率销售。同时,为规范药店集采和销售行为,信都区医保局制定了承诺书制度,对违反承诺的药店做出取消定点和集采账号的处理。目前,连锁药店的集中采购账号已发放到位,待第三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实施即可开始采购。

  药品集中采购辅以药品零差率,对长期困扰患者的“看病贵”问题起到了积极有效的缓解作用,让市民享受到更多医保政策福利。

关键词:邢台,定点药店,集采价格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