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金伯利”钻石指定口岸正式落户正定海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张少普 张垚
2020-09-24 12:1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张少普 张垚)从石家庄海关了解到,9月17日,海关总署批复同意石家庄海关开展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业务,该关所属的正定海关成为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下对进出口毛坯钻石进行管理的指定主管海关,河北自贸试验区政策红利成功落地,钻石口岸落户正定。

  据悉,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是对毛坯钻石进出口贸易所实施的一项监管制度,是联合国框架下的毛坯钻石管理制度,规定钻石出口方必须为出口的毛坯和半成品钻石签发金伯利进程证书,进口国政府在验明证书无误后方可准予进口放行。

  我国自2013年1月1日开始实施金伯利进程证书制度,凡从事毛坯钻石交易的进出口商和代理商及承运人均应携带有关证明资料,向指定口岸海关办理备案登记手续。

  金伯利钻石指定口岸获批,为河北自贸试验区正定片区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打造高端饰品及珠宝加工产业奠定了重要基础,将促进华北地区珠宝钻石企业由钻石进口到设计、加工、认证、物流仓储、珠宝展览整个产业链条发展,为内陆口岸经济发展注入强劲活力。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正定海关,金伯利,钻石,进口,毛坯钻石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