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今日聚焦

人保财险完成车险综合改革后河北首笔案件赔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烟成群 郑璐
2020-09-24 09:20:11
分享:

车险综合改革让消费者享受到了改革红利。资料片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郑璐)9月22日,随着张女士申请的索赔金顺利到账,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完成了2020年车险综合改革后首笔商业保险示范条款案件的赔付工作。

  2020年9月21日,张女士为其新购置的吉利轿车在人保财险投保了2020年机动车商业保险示范条款。9月22日上午10时25分,张女士向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报案,称“其驾车在邯郸某小区内蹭到一辆停放的荣威轿车,本车和三者车的前保险杠均受损”。

  出险后,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在线理赔人员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向张女士介绍了理赔流程,及时消除事故双方的顾虑,经过调解,事故双方同意在线现场处理,赔款于9月22日上午11时40分转至张女士银行账户。

  自9月19日零时开始,车险综合改革正式启动。车险长期以来是财险领域第一大业务,车险综合改革实施后,短期内对于消费者可以做到“三个基本”,即“价格基本上只降不升,保障基本上只增不减,服务基本上只优不差”。

  此笔赔案的顺利完成,正式拉开了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车险综合改革理赔服务的序幕。接下来,该公司将通过科技赋能强化理赔能力,升级理赔线上化特色服务,完成“降价、增保、提质”的阶段性目标,助力车险综合改革的平稳过渡。

关键词:车险 ,人保, 河北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