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临西县组织开展培训帮扶 2600余名群众“家中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王秋实
2020-09-24 16:46: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王秋实)“家里有老人需要照顾,没办法出去打工,政府把手工活技术送到了家门口,让我不出家门就可以挣钱了。”刚签下汽车配件加工合同的临西县周楼村贫困户周红军信心满满。

  据了解,临西县针对贫困群众开展了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会,把农村贫困人口有劳动能力或者半劳动力的、年长的出去不好找工作的群众、留守妇女作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对象,提前把有用工和代加工需求的加工企业请到培训现场,包括摩托拉线、轴承装配、工艺品制作等十多种项目,组织现场培训,现场签约加工合同。

  此次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会仅两天时间就签订了加工合同400余份。政府牵线搭桥送“手工活”上门,让全县2600多名群众实现了家中就业。

关键词:临西,培训,帮扶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