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市委书记报道集

邢台市委财经委员会召开今年第二次会议

来源: 邢台日报  作者:杜烁
2020-09-23 10:44:46
分享:

  9月22日下午,邢台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钱三雄主持召开邢台市委财经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和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全市经济工作。邢台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晓宇出席会议,市领导张强、宋洪修、胡仁彩、邓素雪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阐释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战略性。邢台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现代流通体系的战略部署,深化流通领域“放管服”改革,加快建设现代综合运输体系,完善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强化金融支撑作用,加快应急物流发展,完善现代流通领域统计监测制度,为参与构建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邢台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形势,全市上下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保持了邢台市经济的平稳运行,一些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但当前经济运行中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困难和问题。邢台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清形势,精准预判态势,切实增强下一步经济工作创新性、针对性。要充分考虑国内、国际的大环境和省内、市内的小环境,加强对经济运行指标的监测,抓实应对举措,全面打好项目“双进双产”“亩均论英雄”“五未”土地处置等高质量赶超发展组合拳,确保全市经济又好又快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项目为王、效率至上,唯快唯实推进项目“双进双产”,不断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最根本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六稳”“六保”和“三创四建”活动为统领,最关键的是要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狠抓项目“双进双产”,以项目建设的大突破,带动实现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要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实项目“双进双产”,加大项目外引内育力度,严格项目准入门槛,着力在城市经济项目、现代服务业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树牢“以打桩论英雄”的理念,盯进度、盯入库,狠抓项目落实落地。要全力扩大消费需求,把扩大有效消费作为经济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做好电子商务、线上消费等工作,充分释放市场活力。要持续深化改革,强化要素保障,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增强帮扶力度、优化政策环境,确保“妈妈式”服务贴心、到位。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明确任务分工,强化督导问责,增强工作的压力和动力,大干实事、大抓落实,自我加压、争先进位,压实责任、刚性奖惩,加快高质量赶超发展步伐。(记者 杜烁)

关键词:邢台,财经,会议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