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交通

邢台信都区交警三大队联合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应急处置救援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亚慧 陈志杰
2020-09-23 10:23:44
分享:

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现场。 陈志杰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 魏亚慧 通讯员 陈志杰)为扎实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切实增强道路交通事故“四位一体”联动应急处置救援能力和水平,全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9月21日,邢台市信都区交警三大队联合信都区中心医院、德龙钢铁消防队在皇羊路开展了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设定两辆重型半挂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后车车头变形,驾驶员受伤严重,被困于车中,需要救援治疗,接到警情指令后,立即启动应急联动机制,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通知西外环中队民警、事故科值班民警、消防部门和120急救人员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中队长刘建刚立即安排一组人员保护现场并组织抢救伤员,其余人员做好交通秩序维护;消防救援人员对变形车辆进行破拆,救出被困人员,医疗急救部门在现场对伤员进行急救,随后警车开道,护送急救车顺利到达医院;事故值班民警迅速对现场进行勘查、拍照、取证,并对现场遗留物品进行清理、登记。现场民警解除警戒,随后恢复交通。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联动单位在事故应急救援中的相互配合、分工协作能力,提升了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夯实了基础。

关键词:交警,应急处置,救援演练责任编辑:魏亚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