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隆尧县魏家庄镇村级文化广场全覆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潘志方 陈世革 李佳鹏
2020-09-22 14:34:5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潘志方 陈世革 李佳鹏)日前,在隆尧县魏家庄镇肖庄西村文化广场上正在进行着一场文化惠民演出,台下的群众不时传出阵阵叫好声,本村的舞蹈队上场演出时,大家更是报以热烈的掌声,谁能想到这个环境优美的文化广场原来竟是一片垃圾场。

  “一到夏天,家里根本不敢开窗,味道难闻不说,苍蝇蚊子又多,真是苦不堪言!现在好了,建了文化广场,有了凉亭、长凳,周围种上鲜花,环境别提多舒适啦,我没事儿就在这转悠遛弯。”家住在广场旁边的村民杜大爷说道。

  肖庄西村党支部书记曹书申介绍:“这里原来是一个大坑,经常有村民倒垃圾,村里也想了很多办法,铲车清理、围围栏、专人看管,但是都解决不了根本,这次我们下决心整治,也得到了镇政府的大力支持,文化广场建设,是我村推进文化大发展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民生工程。”

  魏家庄镇南丈村的文化广场,原本是一个废旧的老宅子,因常年无人居住周边堆满了垃圾,村委会通过跟房屋主人协商,每年付给他一定的租金,由村委会出资修建广场,在里面摆放了石碾、石磨等传统农村老物件,一个古香古色的文化广场建成了,现在晚饭后群众都喜欢来这里溜达,热闹得很。

  在加快乡村振兴建设中,魏家庄镇把农村文化广场建设,作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高居民身体健康的一项民生工作来抓,先后投入100多万元用于村级文化广场建设,目前,该镇25个村都建有文化广场。

  “魏家庄镇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将文化广场建设纳入乡村振兴建设总体规划。根据各村的现状实际因地制宜,以方便群众活动的原则,各村通过上级补贴、村级自筹和社会捐助多渠道来筹集资金,建设标准在500平方米左右的文化娱乐场地。”魏家庄镇党委书记王秀峰介绍。

  为把文化广场建成繁荣农村文化,增强农民体质,助推经济发展,促进镇村文明,推进社会和谐的平台,魏家庄镇还利用农闲时间、节假日组织群众开展形式多样、多彩的文艺活动,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村文化广场的建设,丰富农村基层群众的文化生活,成为农村宣传文化的重要阵地。

关键词:文化广场,全覆盖,隆尧县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