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河北临城:瓜果飘香丰收季 村民采摘笑开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霍笑楠
2020-09-22 09:46:04
分享:

  村民采摘秋月梨。霍笑楠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霍笑楠)又是一年丰收季,地处太行深山区的临城县郝庄镇李家村种植的1500亩秋月梨正值成熟期,瓜果飘香,挂满枝头。村民在田间一边摘果,一边装箱、打包,还不时地传出爽朗的笑声,好不热闹。

  村民将采摘的秋月梨装箱。霍笑楠 摄

  李家村处于太行山深山区,山水林资源丰富,土地总面积6400亩,山场面积6000余亩,山场主要有杨树、槐树、柏树等,杂用材林4500亩,村中用水7个塘坝,集山、水、林、果等为一体,生态基础较好。同时远离工矿企业,空气及灌溉用水质量经检测均已达到绿色食品质量控制规范所要求的指标,年产秋月梨40万斤,红星及富士苹果约20万斤,干核桃3万斤。由于海拔较高、昼夜温差大,出产水果果肉细脆,汁多味甜,清香爽口。为了延长水果保鲜期,李家村建设350平的冷库并已投入使用,使村内所产水果进行冷藏实现反季销售,增加水果附加值。

  打包好的秋月梨入库。霍笑楠 摄

  近年来,临城县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因地制宜发展特色林果产业。目前,全县果树种植面积40万亩,品种涵盖了核桃、苹果、梨、板栗等。

关键词:临城,丰收,采摘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