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农民丰收节书画评展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2020-09-22 14:34:55
分享:

  现场嘉宾参观书画展。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邢襄山河美,幸福日子长”“最念家乡水,梦中到老宅”“今因思念甚,又往故乡来”,书法家们自撰自书;“粒粒皆辛苦”“红红火火丰收年”“二十四节气图”,画家笔笔有情。9月20日上午,邢台市农民丰收节书画评展在邢台市麓园美术馆开幕。一幅幅主题鲜明、笔墨清新、色调喜庆的书画作品,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

  邢台市农民丰收节书画评展自8月28日征稿以来,仅半个月的时间就收到社会各界书画家的作品200余件,在专家、评委的精心挑选下,展出作品80余件。既有中国书协会员、中国美协会员、邢台市书协、邢台市美协副主席的专业大作,也有普通农民、退休职工的精心佳作。上至耄耋老人,下至九零后大学生,积极参与,踊跃投稿,展现了邢襄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精神风貌,乡村文化振兴的成就和新时代农民的风采。

  本次书画展由邢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巨鹿县委宣传部主办,巨鹿县文广旅局、西郭城镇、邢台市麓园美术馆承办,展期1个月。开幕当天邀请了河北省文联二级巡视员张占方、邢台市文联秘书长、邢台市作协常务副主席高玉昆、邢台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尹义坤等参观了书画展。

关键词:农民,丰收节,书画展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