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第二十七届全国绒毛会议在清河举办 共谋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俐验 李萍
2020-09-20 17:52:04
分享:

  第二十七届全国绒毛会议在清河举办。刘俐验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俐验 通讯员 李萍)9月19日,第二十七届全国绒毛会议、“中国(清河)绒纺产业发展对接会”暨“第五届中国绒毛产业发展峰会”在清河举办。会议由中国畜产品流通协会主办、清河县人民政府承办。

  结合当前形势,在国家启动双循环经济的大背景下,此次绒毛会议将主题定为:双循环经济下,绒毛行业如何创新发展。会上,来自院校知名学者、业界企业家等针对羊绒行业未来发展分别做主题演讲,从政策与任务、形势与发展等多重视角,全方位理解绒毛产业发展的立体化格局。力求通过研讨疫情新对策、推进绒毛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谋划行业新趋势,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

  现场颁奖。刘俐验 摄

  大会还公布了2019年度羊绒行业企业竞争力前二十名会员企业、2019年度羊绒会员企业出口业务前十会员企业、中国畜产品(绒毛)行业年度人物以及在疫情防控中做出突出贡献的绒毛企业,并颁发奖牌,鼓励他们继续发挥表率,引领绒毛行业持续向好发展。

  清河羊绒产业起步于1978年,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现已形成从羊绒分梳、纺纱到织布、成衣的全产业链条,成为全国最大的羊绒产业集聚地,羊绒纺纱基地和羊绒制品产销基地,产业规模达到200多亿元,被誉为“中国纺织名城”“世界羊绒之都”。近年来,清河县顺应产业发展趋势,坚持创新驱动,大力发展装备革命、电子商务、工业设计和互联网工业等,推动了清河羊绒产业高质量跨越发展,成为国内羊绒交易的风向标。

关键词:绒毛会议,清河责任编辑:刘俐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