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邢台信都区“政企合作”促发展 全民健身惠万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
2020-09-18 12:01:32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白璐 裴少非 张焱辉)今天,河北省全民健身重点工作会议于邢台市召开。与普通政府所建的惠民体育场馆所不同,邢台市信都区体育馆作为“政企合作”的典型代表,既解决了区域内没有体育健身馆的难题,同时减轻了企业负担,满足了周边群众的健身需求,真正实现了在共享中双赢。

  信都区体育馆前身系邢台煤矿体育馆,主要面向本单位和本系统的职工开放。但随着邢台煤矿转型升级,场馆存在着利用率逐年降低,优质的公共体育资源得不到充分利用,运营状况停滞不前等问题。

  信都区为加快盘活现有场馆资源,提出“共享共管”理念,围绕“财政补助、购买服务、盘活资产、服务群众”思路,每年将其列入财政预算,保障专项经费使用,服务整个辖区的居民。

  根据《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年)》中主要任务“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健身。进一步盘活存量资源,做好已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的使用、管理和提档升级”。信都区体育馆在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的基础上,最大程度发挥体育馆服务于社会的职能,全天候无偿向公众开放,从而极大提高了场馆的综合使用效率。

关键词:全民健身,邢台,政企合作责任编辑:齐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