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邢台市南和区:脱贫奔小康·金米庆丰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赵哲
2020-09-17 17:44:34
分享:

  与会人员在“南和金米”展区参观南和区的特色农产品。通讯员 赵哲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赵哲)9月16日,邢台市南和区组织举办了以“脱贫奔小康·金米庆丰收”为主题的2020年农民丰收节暨“南和金米”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向社会各界集中展示了“南和金米”农业品牌、农民文化和扶贫脱贫成果。

  南和区特色农产品“南和金米”。通讯员 赵哲 摄

  南和金米栽培历史悠久。目前,全县谷子种植面积有10000余亩,共有种植经营南和金米的企业、合作社、种植大户等规模经营主体30余家。南和区充分借助传统农业种植优势,采取公司+农户+贫困户的种植模式,带动300余人就业,贫困户年均增收1500余元。

  “脱贫奔小康·金米庆丰收”主题活动现场。通讯员 赵哲 摄

  据《南和文史概览》相传:金米是唐朝女皇武则天敕封。在武则天时代,作为南和籍的宰相宋璟,为政清廉,没有财宝送予女皇,想到家乡小米特别好吃,就把家乡小米送给武则天,女皇吃后觉得出奇的好吃,遂封为“金米、贡米”。

  据悉,邢台市南和区将以“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为契机,汇聚各方资源,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在农业转型发展上率先走出一条新路,打好特色优势牌,助力实现乡村全面振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关键词:南和区,农民,丰收节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