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邢台要闻

清河县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李萍 徐涌
2020-09-17 15:07: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李萍 徐涌)今年以来,清河县财政局、税务局探索实施“五个一工作法”,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清河县落实减税降费共计11769.41万元,其中2020年新出台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4355.12万元,继续执行以前年度税费优惠政策减税降费7414.8万元。

  在河北亿利橡塑集团,主管会计张国栋拿出一张印有包联责任人姓名、职务、联系方式的卡片:“国家出台的很多优惠政策,我们不知道如何享受,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才能享受,通过卡片上的电话我们可以随时咨询。”

  张国栋手里的联系卡是“五个一工作法”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五个一工作法”即“一账、一卡、一书、一表、一单”,该县建立了纳税人台账,详细登记纳税人基本情况、企业法人或者负责人、办税人员;制作了工作联系卡,明确包联责任人的姓名、职务、联系方式,方便纳税人联系咨询;向纳税人发放征求意见建议书,供纳税人提需求和建议时使用;制作减税降费情况分析表,按月对分包纳税人的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进行分析;向企业发放问题需求反馈单,针对纳税人提出的问题、需求以及意见建议,及时将办理结果、处理意见反馈给纳税人。通过实施“五个一工作法”,做到户户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工作闭环,确保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关键词:清河县,减税降费,政策责任编辑:刘杨